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俞正声: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 把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俞正声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

把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好

 

8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呼和浩特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荣启涵、刘懿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8日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自治区成立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誉为我国“模范自治区”。特别是历经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形成了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求奉献、有担当的深刻共识和可贵品质,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大力支持、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内蒙古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的智慧和心血。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非常关心,在“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国家规划和战略中都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明确提出“守望相助”“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等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内蒙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巩固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切实做到统一和自治、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加快民族自治地方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俞正声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一如既往、一心一意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汇报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

 

在听取汇报前,俞正声会见了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张平、王正伟、张阳等参加了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