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海南省委呼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学生溺水事故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通讯员林沁铃)随着海南持续高温,许多中小学生纷纷选择下海入江消暑。由于活动场所匮乏、安全意识淡薄、家长监护缺位等成为学生溺亡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

 

8月1日,农工党海南省委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呼吁全省各乡镇、村(居)委发挥基层辖区作用,构建社会呵护网络。由政府牵头,学校与辖区为主体对安全工作早部署、早宣传、早预防。以各乡镇、村(居)委会的基层干部和各小区管委会成员为代表,与辖区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结成对子;也可以由教师、志愿者为主体,假期开展一些有益的科技文化活动。

 

农工党海南省委建议利用青少年喜爱的网络,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在学期末开展家长课堂,讲解安全知识;如果假期由家中老人照顾孩子,还需通过现场、网络或电话向老人进行警示教育;如果假期完全无人照料,将学生集中登记,由老师、居委会、村委会等联合管理,每周至少集合一次进行安全教育。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可开设游泳课程,减少因恐慌导致的溺亡事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