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湖南省委将侨海特色转化为履职优势
点亮“侨海报国”这抹“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王双)金色的海鸥展翅翱翔,化作一个变体的“公”字,下方的海浪线条流畅,与海鸥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图景……近日,致公党湖南省委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在现场播放的宣传片中,由“大海蓝、国旗红、活力金”三色构成的“湖南致公”LOGO十分醒目,不仅生动地诠释了致公党“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亦展示了致公党“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

 

“作为涉侨参政党,必须坚持侨海特色。”会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说。五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大力整合侨海资源,将致公党的侨海特色转化成为了履职优势,点亮了“侨海报国”这一抹“蓝色”。

 

当好海归赴湘创新创业“引路人”。致公党湖南省委成功打造“青年海归发展论坛”工作品牌,为广大青年海归熟悉国内环境、参与政治生活、了解国情和表达观点搭建起了平台,促成了“湖南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立;指导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等市委举办青年海归分论坛或座谈会,全省侨海工作“一盘棋”格局逐步形成。2016年,“青年海归发展论坛”获评湖南省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创新奖。

 

加强侨海工作顶层设计,致公党湖南省委初步形成由主委会统筹,以一处(侨海工作处)两会(侨海工作委员会、青年海归联谊会)为主要支撑,以省市联动与各方互动为双轮驱动的工作格局。积极参与“五侨”单位联合课题调研及提案办理,切实为归侨、侨眷、老侨、新侨说真话、谋实事、出实招。联合省外侨办组织“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湘潭县开展义诊、授课及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湖南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致公党湖南省委接待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海外洪门领袖来湘交流;并与菲律宾洪门致公党建立了每年互访的友好关系。促成海外洪门爱心人士签约捐建“致公班”,资助武陵山区贫困学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