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湖南省工商联开展“湘商崛起”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实习生王双通讯员湛建阶周彬彬)独创负氧离子技术治理城市空气、发展集群化大健康产业、以科技振兴民族陶瓷工业……近日,湖南省工商联组织采编人员走进知名湘商企业,感受湘商崛起的时代脉搏。

 

近年来,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湖南经济的“半壁江山”。为更好地展示湘商的责任与担当,湖南省工商联围绕创新创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在全省非公经济领域开展“湘商崛起”主题宣传活动。

 

对接“一带一路”,湖南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在湖南日望科技集团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研发的反渗透膜等材料远销印度、越南等国家,年均出口量达到500多万元。华联陶瓷则以科技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自主开发的色釉炻瓷畅销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日用陶瓷年均出口量约达到7000万美元。

 

2016年以来,湖南省各级工商联携手民营企业家努力探索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上市扶贫、公益扶贫。隆平茶业公司帮助近5000户贫困农民致富增收,户均增收6000元/年。绿之韵集团成立慈善基金,先后开展援建希望小学、书香助学、关爱贫困母亲和百岁老人等公益慈善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