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7月28日下午,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庄严宣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荣辱与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感到非常振奋、十分自豪,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准确把握大势、坚强统揽全局、勇于历史担当,为我国未来发展举旗定向作出的战略判断、提出的战略思想、指明的战略方向,深感敬佩、衷心拥护、完全赞成。

 

陈竺对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农工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广大农工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三是以讲话精神激励人心,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好这次讲话精神,做好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准备,做好农工党十六大的各项准备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增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和制度效能。(汪俞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