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心是火热的
——民建成都市委郫都区支部引领藏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的成都,热浪滚滚,风是热的,路是热的……

 

7月14日至18日,10名来自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亚卓乡、扎拖乡、仲尼乡的小学生在民建成都市委郫都区支部的引领下,走出校园,融入社会,经历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亚卓乡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扎西多吉在日记中写道:“这一周,我们的心同样是火热的。”

 

民建郫都区支部主委杨科表示,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以及实践能力,是支部与道孚县“对口援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民建郫都区支部发挥民建的资源优势,精心设计活动行程,确保来自藏区的孩子们在参加成都社会实践的每一天里充满乐趣与启迪。

 

成都理工大学实验室、图书馆成了孩子们充满活力的创客空间,孩子们满脸新奇,不时发出惊叹。通过接受“创客”教育,孩子们许下考入高等学府的美好愿望。在“坊田天空农场”进行农业生产体验活动,大家磨制豆浆,种植蔬菜,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培养了孩子们自觉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长征驾校”,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互动式汽车模拟器上感受驾驶乐趣,立志当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学生……

 

随行的道孚县红顶乡中心校校长郎加泽朗深有感触地说,学生在实践中取得的思想上的进步和意志品质受到的锻炼,又迁移到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上,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