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全球华人“一键式SOS援助系统”将上线
为华人安全出行提供新保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近来,华人在国外遇袭事件屡有发生。突遇险情,语言不通,该向谁求教?7月23日,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与华人会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记者从仪式上获悉,全球华人“一键式SOS援助系统”已进入公开上线测试阶段,将成为全球华人安全出行的新保障。据悉,该系统将在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上线。

 

据统计,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55万多,华人出境旅游人次达1.22亿。境外华人人身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早在2014年,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创会会长李崴就提出《关于提高领事保护工作水平的建议》提案。提案很快得到了外交部的重视和答复,国家不仅加大了对海外领事保护的投入力度,完善应急机制,还陆续推出了不少领事服务的新举措。2014年9月,外交部正式启动了12308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如今已成为连接海外侨民与祖国的“亲情热线”。随着网络技术和移动通讯设施的日趋完善,为更快捷有效地帮助海外华人华侨,全球华人一键式SOS援助系统应运而生。

 

据介绍,全球一键式SOS援助系统是基于全球地理信息系统GIS、即时通信IM技术开发的全球报警和援助系统。用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点击手机APP上的SOS按键进行“一键式求助”,“求助信息”同时可被周边范围内的其他使用者接收,进行联系和互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