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万鄂湘在贵州调研时指出:重视物质脱贫的同时也要重视精神脱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7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今年是民革中央对口贵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面展开的一年。此次调研是自去年6月该项工作启动以来,万鄂湘第二次率队赴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此行旨在同贵州有关方面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交换意见,沟通情况,研究问题,切实落实好中共中央赋予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使命和任务。

 

在17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万鄂湘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模式,采取有力措施,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贵州省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探索是一场深刻变革,脱贫攻坚不仅是消除贫困,更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对民革中央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万鄂湘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极贫地区和摘帽县开展调研;要深入贯彻“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思路,抓住脱贫攻坚关键环节研究问题;要充分发挥民革优势与特色,进一步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重视物质脱贫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精神脱贫问题。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