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黄山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聚焦特色小镇建设
做好“小地方”的“大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召开“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案办理协商会,同时邀请市发改、旅游、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及市级特色小镇负责人参加,促进协商成果直接转化运用。

 

今年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民进黄山市委向大会报送《关于加快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的提案,并作大会发言。市政协及时将“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作为今年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题,并列入市委年度工作要点。自3月启动筹备工作,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了解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赴浙江等地考察学习特色小镇建设经验、掌握最新动态。

 

“我市特色小镇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主导产业层次低、结构散、创新弱、品牌小……”市政协副主席蔡建军结合前期调研考察情况建议,准确把握特色小镇“非镇非区”的独特内涵,实现“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特色小镇建设的主流方向,是与黄山拥有的资源相匹配的高端产业小镇。”杨俊委员代表提案单位,建议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机遇,积极推进相关产业园区、重点镇、城市综合体向特色小镇转变,打造产业特色小镇集群。

 

如何为特色小镇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马宁宏委员认为,发展特色小城镇应从产业抓起,促进小镇资源向小镇产业、小镇经济发展,实现产镇统筹和协调发展……

 

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对此次提案办理协商表示由衷赞叹,“市政府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逐步抓好落实。”

 

市政协主席毕无非在总结中表示,将继续围绕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及政策支持等方面深入调研论证,努力把特色小镇这个“小地方”的“大文章”做好、做精,做出黄山范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