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四川巴中市委持续助推脱贫攻坚
“贫困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想在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在普济宫村小挂牌‘巴中神墨学堂分校’,选派优秀教师每月到该村免费为孩子们上课。”7月18日,民进会员、北京神墨学堂巴中分校校长刘晓利迫不及待地向民进四川省巴中市委主委曹华讲了自己的新想法。

 

近年来,民进巴中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次调研并协调解决普济宫村小的教育教学问题,先后组织民进会员中的名优教师16人次到该村小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充分发挥“美好明天”慈善资金的作用,大力引导会员捐资助学,确保普济宫村无一贫困子女失学、辍学。同时,部分民进会员教师引导自家孩子主动与贫困留守学童结成对子。

 

自中共巴中市委把恩阳区下八庙镇普济宫村明确为民进巴中市委的挂包帮扶村后,民进巴中市委坚持月月到村开展脱贫攻坚活动,了解贫困户所盼所需,仔细排查问题,商讨改进措施,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该村6社贫困户毛胜勇腿脚不便,不能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考虑到他家附近水源较好,适合养鱼,民进巴中市委多次为毛胜勇购买鱼苗,帮助他养鱼。截至目前,民进巴中市委在该村帮扶的18户贫困户户户有脱贫奔康项目。

 

同时,民进巴中市委还大力帮扶该村发展集体产业。协助该村建成了秦川生态牧业养殖基地,解决了50余贫困人口的就近就业问题;指导该村建成2个共计400余亩的葡萄产业园;筹集资金8万余元,栽种桃树20亩,挂牌“民进巴中同心示范园”。

 

“巴中的民进会员就是我们的亲人!”普济宫村主任苟民霖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