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福建省委、省侨联举办侨智沙龙活动
推动闽菜“走出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中,美食文化始终扮演着先遣者的角色。”7月4日,农工党福建省委和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州市侨联协办的侨智沙龙活动在福州市举行,围绕“福建美食与‘一带一路’”议题,与海外侨领和各行业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本次活动旨在以食为媒,以‘一带一路’为桥,推动闽菜‘走出去’。”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

 

来自各个餐饮企业的代表根据自身经验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建言献智,提议要保证闽菜食材质量,培养闽菜制作专业人才,充分利用闽菜现有的资源和优势,加强传播美食文化,重视文化传承,构建闽菜国际化发展的坚实后盾。

 

“闽菜历史悠久,福建又有着丰富的侨务资源。”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表示,借助侨力资源推动闽菜成为有开放特色的菜系,鼓励餐饮企业与海外华侨华人合作,建议组建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开展闽菜体系研究,建立闽菜标准化体系,加快推动闽菜向海外推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