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苏连云港市落实民进市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议
让更多适龄孩子“上好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017年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施教范围近日公布,两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努力缓解“择校热”,让更多适龄孩子“上好学”,获得市民纷纷点赞。

 

以此为契机,今年秋季,连云港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启动———各学校将采取集团办学、结对共建等方式,让教师流动起来,通过校际之间教学、管理人员双向挂职、定期交流,打造学习共同体,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而这一行动计划的产生,与民进连云港市委的一次“双月谈”发言密不可分。

 

2014年9月,以“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议题的中共市委政党协商会召开,民进连云港市委作了《破解难题创新制度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发言,提出校长、教师校际间制度性流动,重点推进骨干教师和优秀管理干部的交流;根据城市发展、人口分布等实际情况,作出整体规划,留出各类学校用地,把学校建设列入城市发展规划,满足不同地区适龄儿童的入学要求等建议,受到连云港市委高度赞扬,认为是成果最突出的一次“双月谈”。市委书记、市长等五位市委常委对建议作出批示,并确定由市委常委滕雯亲自督办。如今,建议正随着三年计划的推进获得落实,连云港也正朝着更高层次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目标迈进。(吴玉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