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罗富和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赴西藏云南考察时强调
加强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7月12日至19日率领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赴西藏自治区和云南省,就“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开展考察。

罗富和指出,要从夯实文化自信基础的高度,加强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重要性的认识,保护传承好包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在内的各类优秀文化,为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巩固国家文化安全作出贡献。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强基础、补短板,着重加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重点强化自然村文化服务设施和能力建设;以“户户通”为目标,采用精准技术手段,大力提升广播电视在民族地区的覆盖水平;注重将中央精神、发展理念与群众生产生活实践相结合,创作制作少数民族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特色文化产品,起到“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注重在边疆民族地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增强民族语言翻译文化产品的能力,为不同需求群体提供个性化公共文化服务。

考察团在西藏、云南期间,分别在拉萨和昆明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深入到边疆村寨各族群众当中,倾听群众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需求期盼。

考察团发挥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的独特优势,向各族群众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各类图书,为基层学校题写校名,赠送校歌、火箭模型等,为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美育水平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