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家门口挂上了免费专家号
——民建四川省委组织会员赴凉山“三下乡”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5日,天刚蒙蒙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摩梭人喇刺尔的家中就亮起了灯火,炊烟缭绕。

 

喇刺尔轻轻推开母亲房间的门,“今天有成都的医生来镇上免费看病,我们早点过去。”

 

喇刺尔所说的正是民建四川省委组织开展的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是来自华西医院的民建会员,他们大多数人平时在成都都是“一号难求”。去盐源县的前几天,民建四川省委就通过乡镇、村干部,将义诊消息通知了村民。

 

这天上午,义诊人员早早地就在镇卫生院摆开了摊子,来看病的群众也早早地从家中赶来。义诊现场排队的群众越来越多,已经排到了镇卫生院大门外面。除了医务人员,参加义诊活动的其他人也都纷纷搭手,当起了挂号员、分诊员。

 

48岁的查森格之玛坐了一上午的车,11点多才到达义诊现场。参加义诊的张杰教授仔细为她检查后,发现她存在浮肿、蛋白尿、血尿、重度贫血等病情。

 

“一年前,我在攀枝花的医院看过病,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不过,因为没钱买药,这一年多来我基本都没有吃药。”查森格之玛无奈地说。

 

在农村,因病致贫的现象并不少。张杰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在义诊现场的民建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随后,民建四川省委、民建凉山州委的工作人员一起,找到了泸沽湖镇镇长金德才,协调对查森格之玛进行医疗救助。

 

金德才在了解查森格之玛的实际困难后,随即安排专人送她去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并表示镇政府将对她的下一步救助方案进行研究。查森格之玛出发时,眼里噙着泪花,对义诊人员感激地说,“谢谢,感谢你们!”

 

据悉,7月1日至8日,民建四川省委组织的义诊队伍先后来到了盐源县人民医院、梅雨镇和泸沽湖镇,一边为群众提供义诊,一边培训当地医务人员。此次活动共培训医务人员30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1100余人次,并免费为就诊群众提供了价值7万余元的药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