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达玛花开的约定
——记农工党江苏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赴甘孜开展“同心助医援藏”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温拖乡大慈寺周边的藏民们知道,每年到了达玛花开的季节,会有一支无锡市农工党组织的医疗队,不远千里来到这儿,免费为大家义诊赠药、传授健康知识。

 

7月5日,天气转晴,大慈寺前的空地,温拖乡周边藏民们摸黑来到这里,等待活动开启,有人甚至是提早一天从外县慕名赶来。8点整,农工党无锡市委副主委、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琦带领“同心助医援藏队”的队员们,一扫两日奔波行程的疲惫,情绪饱满地开始了一天的义诊赠药活动。

 

随队同行的农工党无锡市委老领导曹锡荣,是一位有着十多年中医工作经验且一直没放下专业的医卫人。他周到入微、严谨热情地为近百名藏民看诊治疗、通过翻译详细解说藏民病情和用药方法剂量。看诊的藏民们一个接一个,曹锡荣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高原反应严重加上晕车呕吐,两顿饭没吃的孙宁、许倩,还有水土不服深度疲惫的陈健、张亚菁,强提精神,坚持为有着外科、妇科、儿科方面疾病的藏民诊治配药。

 

援藏活动发起人陶翼带领多位志愿者,有序整理药品、按单配药。其中一位名叫曹琳的年轻志愿者,感动于农工人的大爱,“火线”递交了农工党入党申请书。

 

本次活动,前来就诊藏民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共有658名藏民接受了诊治赠药,现场发放42种药品近5000盒(瓶)。

 

温拖乡地处青藏高原,海拔高达3680米,大半年冰雪覆盖,土地贫瘠,去年才正式通车通电,方圆百公里只有一个卫生所的两位医生。当地医疗设备落后,缺医少药,很多藏民生病只能靠土办法解决。

 

“同心助医援藏”开展5年来,共为2000多名藏民提供价值60多万元常规药品,当地藏民高血压、关节炎、蛔虫病等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和好转。农工医疗队的声誉在当地广为传诵,助医帮扶确确实实地造福了一方藏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