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掌上提交 全程跟踪 群众点赞
烟台市政协运用“互联网+”深化提案办理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以往我们就某一方面问题提交提案,时常碰到相关部门正在解决或者已经解决的问题,现在撰写前先在提案论坛上协商交流一下,不但少做了很多无用功,而且使提案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政协提案网络办公系统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张桂德说。

 

借助“互联网+”技术构建提案网络办公平台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是烟台市政协多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协通过开发新的提案管理系统,建设集大数据分析、云平台共享、远程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网络办公平台。同时,通过开发提案工作手机APP、微信客户端,实现了政协委员、承办部门和社会大众随时随地协商、互动、评论、点赞。

 

如何畅通提案撰写前的协商,解决政协委员与承办部门交流不畅导致的提案撰写不准确不及时问题?这是提案工作的一道难题,为此,新系统设有提案论坛和提案线索征集栏,委员在撰写提案前可以﹫承办部门,与承办部门进行沟通协商,群众也可以在网上提交提案线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