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苏州市委聚智城市建设
让管廊和交通建设“齐步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对农工党苏州市委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综合管廊建设结合轨道交通同步实施的建议》作出批示,并请吴晓东副市长研究。吴晓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市容市政管理局牵头负责,联合市规划局、轨道交通公司、城投公司等进行专题研讨。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市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探讨管廊与轨道交通同步建设等问题,市容市政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专题研讨协调会,农工党苏州市委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协调会上,来自管廊公司、轨交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苏州市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轨道交通设计规划等情况,并提出地下管廊确权、管廊与轨交同步施工的主要困难,国土、住建、规划等单位就管廊项目与轨道工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共同探讨了国内外相关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表示,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与轨道交通同步实施对节约土地资源、提高施工效率、降低经济成本、减少市民不便等方面均有较大帮助。农工党苏州市委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部分党员专家意见,进一步提出实施意见,建议在市级层面搭建平台,加强规划局、管廊公司、轨道公司等方面的沟通协商,力争在未来建设中实现两者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