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让致公好声音传得更远
——致公党中央“中国梦·侨海情”宣讲首次网络直播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1日上午,还未到9点,中国致公党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微信直播间已经“人声鼎沸”。待到11点,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中国梦·侨海情”宣讲活动正式开始,直播间的人气指数瞬间达到高潮。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6点闭幕式,共计有25万人次点击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和“中国梦·侨海情”宣讲活动直播。

 

这种互动体验,也实现了致公党中央“中国梦·侨海情”宣讲团巡讲活动的首次网络直播。

 

为了展现湖南致公党员们的风采,宣讲活动邀请了致公党党员、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主持,经过层层选拔而产生的湖南各基层组织宣讲成员登台与大家分享励志感人的故事———长沙市委会的宁丽讲述了湖南致公党组织奠基人王棋南老人不辞辛劳回国、加入致公党参政履职的故事,再现了老一代致公党人的“中国梦”;岳阳市委会的柳玲玲讲述了岳阳致公人的“爸”和“妈”,让大家感受到了致公党地方组织发展初期的艰辛和致公党人的真情;来自湘潭市委会的胡琪芳向大家介绍了“达则兼善天下”的致公党人杜月意,致力为公惠桑梓、富而思进济三湘的感人故事;衡阳市委会的曾小蕙与大家分享了卜兰芳老人十年磨一剑,经营归侨之春义工协会服务社会的故事……

 

在网络留言区可以看到,直播间的网友不仅仅有湖南当地人,还有很多外省的网友。他们有的为自己家乡的宣讲员点赞,有的对宣讲故事认真点评,尤其是当宣讲团成员讲到动情之处,网友们还会适时地用网络语言符号表达感动之情。

 

作为巡回宣讲活动的推动者、支持者,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对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表示赞赏。“网络直播是时下流行的传播方式之一,更生动,更接地气,更有利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致公好声音。”

 

今年,致公党中央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专题教育,宣讲活动将会继续在各地展开。严以新表示,希望致公党各级组织在继续挖掘好故事的同时,能够创造更多创新、流行的有益形式,感染、激励和启迪致公党员们,共同点燃中国梦,让致公好声音传播更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