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正伟在浙江调研时指出 治理过度包装从源头抓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张磊)7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赴浙江省实地调研,同时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3818号“关于需采取更有力措施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在为期4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前往浙江省杭州、宁波两地的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治理过度包装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两次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王正伟充分肯定浙江省近年来在治理过度包装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他指出,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需要持续推动。应进一步完善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使治理过度包装有法可依;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从源头抓起,生产绿色包装,建立和完善废弃包装物回收利用体系,并制定鼓励回收利用的优惠政策;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在全社会大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形成崇尚节俭的良好风尚。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开展反过度包装提出了要求,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去年,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曾赴江苏、四川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大会发言和专委会提案,经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该提案成为今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之一。

本次调研由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吴双战任组长,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高波参加调研。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介绍了浙江省治理过度包装的情况,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陪同调研。提案承办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邮政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