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陈竺在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聚焦监督重点 突出科学循证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7月8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

 

陈竺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困难,充分认识云南省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把握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六个关系:在工作进度上,处理好“快”与“稳”,也就是速度与效果的关系;在扶贫标准上,处理好“低”与“高”,也就是脱贫与致富的关系问题;在脱贫动力上,处理好“内”与“外”,也就是自力更生和支持帮扶的关系;在扶贫措施上,处理好“扶”与“救”,也就是扶贫开发与社会保障、生产性扶持与生活性救助的关系;在脱贫重点措施上,处理好“病”与“医”,也就是因病致贫与医疗保障的关系;在脱贫路径上,处理好“发展”与“保护”,也就是扶贫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要总结经验,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更加聚焦监督重点,突出科学循证精神,着力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寓帮于监。

 

从7月3日开始,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相继到滇东北的昭通市镇雄县、昭阳区,曲靖市会泽县和滇西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等地,实地考察乌蒙山云南片区和迪庆藏区脱贫攻坚工作。据悉,这是陈竺就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第二次赴云南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就云南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介绍了今年以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此次监督调研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