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115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王家瑞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全国政协第115期干部培训班7月7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家瑞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

 

王家瑞强调,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是人民政协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和原则要求,在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中广泛开展协商,努力做到求真、求深、求实,不断提升协商质量,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家瑞指出,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创造和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部署,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聚焦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改革举措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效。

 

王家瑞强调,“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重要标准,也是提高履职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认真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创新,保持清正廉洁,以优秀品行和工作实绩,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3个副省级市的350余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关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