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7月4日至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严隽琪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对知识分子工作的要求,提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引导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正是全会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内涵。她希望大家能够自觉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持民进中央提出的“三个认同”,为迎接中共十九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严隽琪说,上半年通过省级组织集中换届,民进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实现了新老交替。全会坚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将换届作为发扬“立会为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通过讲情、讲理、讲政治规矩、讲立德为先,引导正确价值取向。她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隽琪强调,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是中共中央推进多党合作的一个创举;同时也是对民进“立会为公”宗旨、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成效的极大考验。民主党派开展的民主监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式监督,必须突出政治性,在政治立场、目标和基本遵循上与执政党保持高度一致,在民主监督工作中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

 

开幕式上,罗富和报告了民进中央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2017年中央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与会常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机关建设年度工作主题,以及2017年下半年工作重点等交流了工作体会。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