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在武汉召开健康养老产业专题考察座谈会
“为全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贡献湖北经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木元)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挥民族地区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专题考察组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座谈会。考察组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在会上说,湖北依靠自然生态优势和多民族文化资源丰富、相互交融的优势,已经在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应认真总结梳理,为促进全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贡献“湖北经验”。

 

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3亿,占总人口的16.7%。湖北省人口老龄化形势更加严峻,截至2016年底,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常住人口为1072万,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8.2%。预计到2020年末,湖北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超过总人口的20%。

 

杨松表示,湖北地处长江中游,地域辽阔、资源丰快乐富、生态良好、文化多样,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也是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少数民族集聚区域(武陵山区)之一,具备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资源禀赋。近年来,湖北省大力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不仅出台了众多扶持政策,还鼓励各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养老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

 

会上,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就湖北发挥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湖北省发改委、民政厅、人社厅、商务厅等部门分别作了发言。考察组还与湖北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王学仁、白玛,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委员才让、王伟、王寿祥、金蔚、高炜、黄元河及部分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