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片区会
精准扶贫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6月29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在甘肃省和政县召开片区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山西考察时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工商联作为党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致力于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积极力量。

 

徐乐江强调,要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以健全工作机制为重点,抓基础建设,将各级行动领导小组的合作落到实处;以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为重点,抓模式创新;以破解融资难题为重点,努力推动当地政府将各类涉农资金、专项扶贫资金、扶贫特惠贷交给信用好、符合条件的帮扶企业开展产业扶贫项目;以强化分类指导为重点,抓好典型引路,创新形式对先进典型表彰表扬;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着力“补短板”,进一步将帮扶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倾斜。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会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林立讲话。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