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致公党中央召开中国发展论坛聚焦黔西南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主题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中国发展论坛22日在贵州兴义举行。

 

论坛期间,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着重介绍了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发展趋向,结合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作了具体的分析和阐述。与会者还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围绕“绿色科技供给”、“互联网+产业扶贫”、“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对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课题进行了研讨。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据介绍,黔西南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国家民委、农业部(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欧美同学会参与帮扶建设的“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是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也是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此次论坛确定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主题并在黔西南试验区召开,符合致公党的特色和优势,也切合了贵州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区情。

 

本次论坛由致公党中央和贵州省政协联合主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等出席开幕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主持开幕式并对论坛作了总结。科技部、国家民委、农业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扶贫办、铁路总局和铁路总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