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能不能把技能学校开到工地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展职业教育同样需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为其直接影响产业的创新发展。可以考虑把技能学校开到工地去,让想学技能的人,随时都能学。现在职业院校服务的主要是在校生,但进城务工人员也有他们的职业愿景,应该进一步扩大服务人群,提高社会人群再学习再培训的机会,让每年上亿的进城务工人员就近学到实用技能。除了发挥职业院校的作用,行业企业的主体作用不容忽视。我国也在近年开启现代学徒制试点,“名头”是很响,但真正做起来的很少。希望国家进一步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大力推广企业深度参与的现代学徒制,让更多企业敞开大门,开展职业教育培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