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8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8日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议政建言,是全国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议政、踊跃建言,提出意见建议。

常委们一致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切中时弊的重大战略决策。针对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的问题,必须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想办法、定政策,去除没有需求的无效供给,创造适应新需求的有效供给,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平衡。

常委们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解决好市场自发性与生产消费社会性之间的矛盾,形成积极的市场导向,不能干预企业经营,同时也决不能放松政府的责任。政府要避免宏观决策、产业政策出现导向性失误,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二是要更加注重补短板。重点是把我国制造业水平提高到世界先进水平。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反对浮躁和急功近利。三是在改革上下功夫。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四是重视企业家的作用。要关心、爱护企业家,包括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营造良好的企业家成长环境,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

常委们表示,人民政协要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多提意见建议,为党委和政府改进工作当好参谋。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脚踏实地推动企业进步,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经过表决,增补李建华、杨小波、舒启明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任命舒启明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增补杨衍银为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任命李建华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小波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因年龄原因,张秋俭、林智敏不再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晓敏不再担任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

会议追认全国政协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作出的关于撤销孔庆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闭幕会前举行了学习讲座,华为公司高级顾问田涛应邀作了《华为的制度创新和理念创新》的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