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韩启德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6月19日,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交流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学习并讲话。

 

韩启德说,当前,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率领下,指引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其中也包括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创新和发展。我们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融入全球化进程并努力发出中国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社会首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被联合国采纳,“一带一路”倡议被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认同,创新了一种以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为目的的全球价值观,为世界提供了解决国际秩序和人类生存问题的中国方案,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依然代表着先进思想文化的发展方向。

 

韩启德强调,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情况,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守住政治底线,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九三学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接触实际,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现实中加深认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善于用清新朴实的语言讲清道理,以生动、新颖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的故事,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战略设计提供了系统的思想理论指导,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互联网是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战场,要坚持以社员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突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在推进新老交替的同时,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包松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