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打包”督办扶贫提案
多方助力攻克脱贫攻坚难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6月19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协主席付新安率队对扶贫领域14件提案进行集中“打包”督办,组织提案人深入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与市政府分管市长和15家提案承办单位面对面交流互动。

 

扶贫工作是全社会公认的热点和难点,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在今年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六安市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光伏扶贫和注重光伏维保、增强职业教育扶贫功能、开展农村通信普遍服务和引导资金互助合规经营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等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农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提案人围绕提案所提建议和相关问题交流探讨、协商互动。委员们认为,把扶贫工作纳入民主监督的内容很有必要,通过这种集中面对面互动交流,形式新效果好,委员能够与提案承办单位之间开诚布公,有问题端上桌面,不仅增强了相互沟通和理解,还较好地解决了“重答复轻落实”问题,促进了委员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研究委员提案建议和座谈会上委员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委员建议真正办理落实到位。会议号召市政协委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为民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继续通过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等为全市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