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沪举行
马培华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7日-18日,由民建上海市委主办的“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沪举行,本次论坛以“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驱动转型、资本规范运作”为主题,旨在为全面深化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马培华指出,实体经济是实现强国富民的根基,而创新驱动战略已经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上海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一要聚焦前瞻布局,把张江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二要聚焦创新环境,大力激发企业的创新积极性;三要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突破制约产学研结合以及阻碍科技创新的制度束缚。

谈及我国企业的中坚力量———上市公司,马培华认为要发挥其更重要的作用:第一,不断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比重,更加注重对新兴产业的投资,注重未来发展、长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对国民经济的长期贡献度。第二,不断提高对研发的重视程度,增强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水平,引领和提高行业科技应用水平,为行业创新发展做示范。第三,不断提高对中小企业创新的关注度,增强承担中小企业创新成果应用的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的创新效率和效益。(张圣滢 顾意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