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韩启德在青海视察时提出
健康产业发展要让人民有真切获得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6月5日至10日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在青海省视察。

韩启德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的重大决定。近年来,青海省主动作为,制定一系列鼓励政策,发挥高原独特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通过产业聚集形成了一批健康产业品牌和产业集群,促进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实现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韩启德提出,一定要把握好健康产业的内涵,以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从健康产业发展中有真切的获得感;青海要充分利用好高原区位、资源优势,组织好高原体育赛事、开展好高原养生研究,深入挖掘藏医药文化宝贵价值,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要以创新驱动健康产业提质增效,加强相关基础研究和知识产权保护,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实现科技与健康融合发展;要加强改革和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厘清政府和市场的不同角色,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视察团在青海期间,深入到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基层一线的医院、养老院、特色农产品种植园区、食品药品加工龙头企业、藏医药博物馆、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体育场馆等地,察看各地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健康产业助力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各地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及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到目前健康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10日上午,视察团与青海省委、政府、政协及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交换意见,总结青海发展健康产业的经验及现实困难,共同为健康产业发展探索有效路径。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向视察团介绍了情况,座谈会由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段世杰,刘佩智、高体健、薛亮等16位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等参加视察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