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元率全国政协“营改增执行情况和改进的建议”专题组赴上海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孙琳)6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率全国政协“营改增执行情况和改进的建议”专题组赴上海调研。

陈元对上海市营改增试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营改增是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巨大进步,营改增不仅可以调整我国产业化结构、平衡税收现状,同时能够使税收中性原则得以更好地体现,很有意义。

陈元强调,营改增不仅仅是税率的简单变化、税收多少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环节,是对机制体制的完善,对社会经济运行有促进作用。但也要注意,虽然有些国家施行增值税已经有半个世纪,但由于我国的国情不同,同时面临新的时代特点,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在全面推行营改增过程中会面临一些新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从国家发展的全局来看,在当下时代的背景下来看,并在改革中调整,在实践中解决,逐步找到先进、合理,既能满足国家税收要求,也能解决各方面发展问题的方法。

陈元指出,此次就“营改增执行情况和改进的建议”展开调研,虽然切口小,但涉及面较宽,希望在调研中充分了解各方面的意见,为8月举行的有关营改增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尚福林任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新雄任副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徐一帆,全国政协委员华庆山、宋兰、庄聪生、王小兰,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许善达等参加调研。在未来几天,调研组还将深入苏州、南京、天津等地进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