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万钢在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表示
让各国人民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新成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周丽燕)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

万钢指出,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是继世界机器人大会、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以后,中国科协举办的又一个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是中国科协围绕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这次会议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与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互联互通”,共商、共享、共建的构想高度一致,体现了各国产学研的协同创新,多学科的融合发展,共同构建安全、绿色、高效、舒适、便捷的现代运输体系的发展趋势,体现了全球科技界、产业界的共识。

万钢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海洋和航空运输等为代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建成,以新能源汽车、远洋船舶、高速列车、大型飞机为代表的交通运输工具发展迅猛,以智能交通体系为代表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方兴未艾。他希望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者与各国同行一起,瞄准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携手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建设和科学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科技进步和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成果。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李盛霖,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