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视察团在赣视察并举行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包松娅)5月31日至6月3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带队的全国政协视察团,就“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赴江西省开展监督性视察活动并举行交换意见座谈会。

张庆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方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启动后,江西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制定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初显成效。

张庆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长期、艰巨和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国在这方面都还存在一些共同性困难和问题:全社会思想认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和质量改善任务艰巨、技术支撑能力和资金投入有待提高、制度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张庆黎强调,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始终坚持发展为重、保护为先、制度为基、民生为本,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为支撑,以创新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动力,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目标,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站在中央提出的“五个有利于”的高度来推进试验区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试验区建设的要求上来;通过统筹考虑、耦合优化、整体推进,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既要切实抓好现有政策落实和制度执行,又要立足实际推动机制创新,形成以政府为主体的导向示范机制、以企业为主的市场竞争机制和以公众为主的社会参与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发展生态资源、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破部门和区域界限,努力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徐绍史、解振华、傅克诚、关凯,邓宗良、孙菊生、吴晓青、夏涛、张世平、顾伯平、高宏峰、戴公兴、马玉红、杨忠岐、温香彩,江西省有关负责同志黄跃金、毛伟明、蔡晓明等参加视察座谈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