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致公党中央召开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彤)5月26日,致公党中央举行第四次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扶贫工作领域作出巨大成绩,为全世界扶贫工作提供了借鉴。目前我国扶贫任务仍然艰巨,脱离绝对贫困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课题,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近年来,致公党中央积极发挥“侨”、“海”特色,启动“致公东西协作行动”,开展连片贫困地区结对帮扶,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参与并深受教育,产生了扶贫主客双方相互提升的良好效果。

 

会议认为,目前扶贫工作到了攻坚阶段,剩下的问题往往最艰难、最具深层次性,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共性问题。要依托创新机制,通过科技创新、信息化扶贫等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建立长效机制。由于连片贫困地区量大、面广,各地资源禀赋有差异,致贫原因复杂,个别地区成功脱贫模式应选择性推广和借鉴,避免单一复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工作的一次新的实践,要在合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加强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把监督建议转化为合作实践,创新模式,提高效率。

 

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以及致公党北京市委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