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盟中央召开年度大调研报告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包松娅)民盟中央22日在京召开“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调研报告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文在讲话中指出,农机装备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和物质基础。加快推进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是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的客观要求,是支撑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农业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的现实需要,对促进农业增产增效、改变农民增收方式和推动农村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张宝文强调,民盟中央的建议要从农机装备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解决好向市场提供什么样的农机装备产品问题;从技术研发、科技融合方面,解决好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的研发问题,以及如何鼓励支持农机企业、科研机构创新,推动农机与农艺结合等问题;从行政管理体制、财税金融政策方面,解决好部门之间统筹协调的问题,以及如何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提高财税金融支持力度等问题;从国际合作方面,解决如何更好地使农机装备产品“走出去”,将农机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战略结合起来等问题。

陈晓光针对调研报告提出,农机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方向要更加明确,民盟中央对拟提出的政策建议要高度重视、反复研讨,使其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主持会议。据了解,该调研课题是民盟中央的年度大调研选题,自3月底,民盟中央领导带队,分多路对我国农机装备制造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民盟中央还将继续就调研报告的最终形成进一步探讨分析梳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