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提案催生“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
两地青年和市民共享文化盛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5月6日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伴随着深港两地近150名青少年共同合唱一曲荡人心弦的《东方之珠》,宣告了“同心耀中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深港两地的孩子和家长坐满了整个剧场,情不自禁唱起了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季是在深圳市、区两级政协、中联办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团市委、市港澳办等部门4个多月的努力推动下才得以顺利举办。艺术季将持续两个月,分别在深圳与香港举办9场演出,有近千名两地青年参与演出,将为两地青年和市民献上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福田区政协特邀港澳委员徐霞,经过深入调研,在2015年福田区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设立“深港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基金”》的提案。因此事办理权限不在区里,一直无法落地。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福田政协调研时了解这一情况后表示,加强深港青少年的交流是市政协应尽的责任,事关国家大计,建议由所在区的市政协委员就此问题向市政协全会提交提案。

 

2016年,以陈志新、李宁、朱东波等11位市政协委员联名向市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设立“深港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基金”》的提案,由于提案涉及深港两地多部门,政协在办理提案过程中,专门由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负责,多次开会研究协调深港两地,并要求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负责对此事进行调研走访。

 

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此提案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多次批示,指示有关部门全力配合、通力协助,确保“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