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召开“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司晋丽)5月17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农业部和国家海洋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他们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海上贸易航行、海洋开发利用、海洋石油勘探等活动日益频繁,搜救工作与维护主权行动联系愈发密切。应进一步完善落实国家海上救助相关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部门分工协作、国家地方上下有序、军民融合的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并加快颁布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委员们认为,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海洋搜救、救助、打捞等应急救助保障能力,有助于对接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高效服务。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甄砚主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