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黄石市“三办”联合发文助力政协提案办理协商
推动提案办理向实效型转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印发《黄石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以“三办”联合发文的形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这在黄石尚属首次。

 

今年以来,黄石市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筹划和推进,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月,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上政协委员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建议的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推进市政协全会上委员的建议落实,并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参与督办。

 

此次出台的《办法》内容共计11条,明确协商要义,也明确了部门责任。要求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将本部门工作情况、工作计划等信息在公众信息网公布,搭建知政明情平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提案办理情况编写提案选题线索,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协商选题提供帮助。为促进办理公开,《办法》要求,推进提案办理的深度协商,将市政协议政性协商、月度协商、专题调研与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有机融合,提高提案办理效果。明确办理实效是《办法》的关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政务督查室组成督查组,邀请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参加,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实效型转变。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说,党政大力支持,为市政协履职尽责增添了动力,下一步将在月度协商、民主监督、委员服务等方面打造黄石政协工作品牌,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