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山西河北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泳)5月7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山西、河北就“重视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深入山西省焦煤集团、同煤集团、大同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邯郸钢铁集团、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邯郸市市民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倾听基层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两省在去产能及职工就业再就业工作中的一些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也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关键之策。在此过程中,妥善安置职工、促进就业再就业是去产能工作的关键,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实施,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调研组指出,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发展最终是为了人民。要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企业和职工的关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职工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全面素质提升,共享改革成果。

调研前,调研组在京召开专题情况介绍暨座谈会,与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副主任宋育英、陈学亨、吕忠梅(驻会),全国政协常委徐振寰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分别参加座谈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