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协

江西信丰县政协接力建言助推垃圾处理项目落地
焚烧发电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5月6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老屋里村,垃圾清运车正在沿村道将生活垃圾桶中的垃圾收集,运往15公里外的集中处理点,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焚烧发电,就是由县政协着力推动实施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4月中旬已由赣州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

2015年县政协全会期间,部分县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全县城乡垃圾集中焚烧处理》提案。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垃圾集中处理问题,会上,相关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县政府委托县政协牵头组成调研组,前往安徽、福建等地调研考察。

2016年9月,信丰县政协换届以后,再次组织部分委员就此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认为,垃圾焚烧发电是垃圾处理最为理想的模式,可以较好消化填埋场的存量垃圾和新产生的垃圾,建议加快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

县委书记刘勇在县政协的调研报告上批示:县政协的调研报告为我们提供了重要参考,请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认真研究,尽快提出意见措施。县政府就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论证,最终决定采用垃圾焚烧发电这一处理方式,并向市政府申请核准该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