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家瑞在产学研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在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中寻找答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陈亚聪)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专题调研组在浙江杭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王家瑞表示,浙江在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方面不仅具有实力优势,更具有观念优势,“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构成了浙江综合竞争力的软实力,极大地推动了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他希望浙江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增强大局意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在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圆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过程中直面问题,勇敢试、大胆闯,在实践探索中找答案、寻对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协同创新,积累好经验、好做法,争取形成一些对其他省份乃至全国具有启发性、借鉴性的成果。王家瑞提出,调研组要结合实际,深入基层,多接地气,广泛了解各方面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多做“解剖麻雀”的工作,在深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形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报中央决策参考。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及浙江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主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