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中国林学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硕)5月6日上午,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5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庆中国林学会百年华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向大会发来贺信。

万钢在贺信中对中国林学会百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赞扬了学会为推进林业科技发展、促进现代林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中国林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为促进我国林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学会成立100年来,为中国林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提出的许多重要战略思想,对推动林业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团结了一大批林业科技精英,推动了林业科技的繁荣和发展;坚持以传播林业科技知识为己任,调动了社会力量积极投身祖国的林业事业;坚持服务基层群众,促进了林业生产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

会议颁发了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115个项目获得奖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