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江苏山东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付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4月20日至26日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建设‘大运河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江苏、山东调研。

王家瑞对江苏和山东两省在大运河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和利用大运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做好大运河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各项工作。

王家瑞指出,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将建设“大运河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和论证的重大课题,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保护和开发利用大运河要着眼于大运河功能的历史演变和我国现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尊重传统、重视可行性,突出大运河保护和开发利用中的关键问题,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坚持可持续发展,重视生态保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大运河的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苏州、徐州、济宁、聊城等大运河沿线的运河新区、古道、港口、码头、运河研究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调研主题与地方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李宏,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在苏调研期间,江苏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座谈会并介绍相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在鲁调研期间,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相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赵润田、陈光,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