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万钢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在浙江视察时强调
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4月20日至26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为团长的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浙江开展视察。

 

4月21日,视察团在杭州召开情况介绍会,会上,万钢充分肯定浙江省的工作。他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八八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工作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

 

万钢指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过去我们通过后发优势在互联网、高铁、核能等领域达到了后发先至。当时的科技管理方式主要是计划管理和成果转化,很多科技体制,都是点上的分布,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占领市场;今天当我们进入并跑甚至领跑的时候要构建先发优势,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必须结合在一起,所以现在的变革讲究的是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到市场规划的全链条一体化的布局,要讲人才、讲结构、讲机制,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

 

视察期间,视察团实地视察了杭州、宁波、嘉兴、舟山的高新技术园区等21个视察点,并与有关职能部门同志、企业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据悉,今年全国政协将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这次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与提案委员会联合组织的特邀常委视察就是围绕会议议题所进行的准备工作之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