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刘彤)28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全国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党风廉政建设必须遵循的“四个统一”重要启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的重要要求,在勇于担当、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上向党中央看齐,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上向党中央看齐,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强决心上向党中央看齐,切实提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张庆黎指出,一年来,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的安排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抓学习、强素质,抓党建、带队伍,抓整改、转作风,抓问责、促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不少风险和薄弱环节,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务必不能再以“清水衙门”自居,务必不能满足已有成绩,务必不能失去思想警惕,务必不能放松严格要求,必须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场硬仗。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具体。一是抓严守纪律,架起政治纪律的“高压线”,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二是抓理论武装,把住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为政以德、正心修身;三是抓作风建设,拧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紧箍咒”,彻底扔掉“庸懒散松”的帽子;四是抓重点防控,织密防范廉政风险的“安全网”,突出提醒在前、检查跟进、全程监督;五是抓“关键少数”,树起以上率下的“排头兵”,以良好形象推动机关形成积极向上、干净清爽的风气。

张庆黎要求,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继续理解、支持和大力配合中央纪委驻机关纪检组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拿出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坚持不懈抓日常,标本兼治谋长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深入、行动上落实;深入对照检查,结合“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的查摆问题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帮助指导,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机关部级领导干部杨崇汇、仝广成、卞晋平、王胜洪、石军、庄国荣、凌振国、顾伯平、马健出席;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研究室理论局党支部书记李曰军、秘书局党总支书记杨小波、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晓冰、人民政协报社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红印作交流发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