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韩启德在宁夏调研时指出:校园餐食管理重点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4月23日至26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联合调研组,就改进校园餐食管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专题调研。

 

韩启德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近几年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仍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抓好校园餐食管理,在全国较早开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创造了不少值得推广的好经验。

 

韩启德强调,校园餐食管理工作是提高青少年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要环节。要准确定位,重点抓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落实,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科学分析;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加强科学动态监测评估,加强营养健康教育,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要大力宣传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项惠民政策,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银川、吴忠、固原等地的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各地校园餐食管理情况。期间,调研组与各地政府举行座谈会,听取政府管理部门、学校及学生代表对改进校园餐食管理的意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马力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情况。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李卫红,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