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台盟中央两件党派提案入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日前,全国政协正式印发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从大会全部4156件提案中,按照1%的比例遴选出41件重点提案。其中,台盟中央党派提案有两件入选。就党派提案入选比例来看,台盟中央共提交27件提案,两件列入重点提案目录,入选率为7.5%,在八个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当中名列前茅。

 

入选的两件重点提案分别是在台盟重庆市委、上海市委调研基础上提炼形成的《关于支持台资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案》和《关于以优秀文艺作品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文化自信的提案》。两件重点提案的共同点是紧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社会热点问题,以台盟独特的视角切入,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获得广泛关注。

 

提案是民主党派参与国家和社会治理、参政履职的重要途径。台盟中央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每年全国两会之际,台盟中央都会对党派提案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发挥“上下联动、横向联合”机制,发动全盟紧密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对台工作形势,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并在此基础上整理提炼出提案素材,以保证党派提案较高的水平和质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