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吉林开展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峰)4月16日至20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专题调研组在吉林省长春、通化、吉林等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和吉林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高校、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介绍,全国政协将于今年6月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议题之一。9月份,全国政协还将围绕“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在1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介绍了全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环境所取得的成效。他建议,国家应设立老工业基地振兴产业技术创新专项基金,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资金投入力度。通过政策倾斜和引导,为吉林省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调动政府、企业、人才、社会组织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逐步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新机制;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结合,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利好机遇;要在因地制宜上下功夫,各地应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新的机制体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