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赣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1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蔡鎏)4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率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和专家来到“红色故都”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政协委员和专家走进于都县人民医院、于都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并指导提升当地医务人员的医学技能。同时,委员们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更是吸引了当地1200多人次参加。

 

“卫生三下乡”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每年的传统活动,是贯彻政协章程的重要体现。活动旨在通过向基层送药、送医,支持和改善基层的就医环境,缩短城乡医疗差距,让政协委员、专家走近群众,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同时也是对基层分级诊疗和医改创新进行调研。

 

本次活动,中国医院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及相关医药企业等6家单位共同向于都县卫生机构捐赠了总价值230万元左右的药品和器械。此外,委员们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医疗卫生服务面临的挑战与配套政策”专题、基层医改及卫生健康工作,与江西省、市、县相关部门开展座谈研讨。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中国医院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